言萱

再没有大纲激情开文我就是个大辣鸡

wb:如故9827,头像同

afd:言萱如故,头像同

【all叶/水仙叶】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你

叶修穿越到平行世界,遇到了意外得到家庭支持打荣耀的叶修

  -------------------------------------


  01

  房间还是那个房间,只是他此刻似乎是不应该在这里的。叶修坐在久违的床上,向来处变不惊的脸上露出浓浓的困惑。

  这是他在嘉世的房间,而且是在还没退役以前,他窗台上还放着那盆被吴雪峰精心照料的水仙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这间房间里有太多不该出现的东西了,比如那盆水仙,比如初代嘉世队员退役后就被他锁进抽屉里的合照,比如专属于他的那件印着captain字样的嘉世队服。如果这是梦,那未免也太真实了,叶修走下床,用手碰了碰那张合照,触感冰凉,他心里却觉得有点温暖。

  “小队长?”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熟悉到叶修忍不住眼眶发酸。他回过头,果然是早在国外定居杳无音信的吴雪峰。他大概猜到应该是发生了什么超自然的事情,所以也没有做出什么异常的举动,只是压着心头翻涌的情绪,轻声说:“早啊,雪峰哥。”吴雪峰有些奇怪地上下打量了他一番,说:“你今天看起来有点不一样呢,小队长。”叶修莞尔一笑,是啊,你的小队长只有十八岁,而你面前的叶修,已经是个二十八岁的退役选手了。

  “休息得还好吗?吃完早饭后别忘了去会议室。”吴雪峰的目光一如十年前那样温和纵容,叶修点了点头:“好。”“要早点来哦。”吴雪峰笑着补充:“沐秋说他有新的想法,保证会让所有人都给他跪下唱征服。”叶修伪装出来的平静有点维持不住了:“你说沐秋?”吴雪峰看到他的表情变化有点奇怪:“是啊。”叶修像中了一发僵直弹:“嗯。”

  吴雪峰走了以后,叶修开始在房间里翻找线索,关于这是哪里,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他有很多疑问解不开。正在他翻箱倒柜的时候,门被直接推开了,叶修一回头,对上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两个人都露出惊讶的表情:“你不是叶秋。”是的,尽管共用一张脸,但叶修一眼就看得出面前这个并不是自己的双胞胎弟弟,非要说的话,他倒更像另一个自己。

  一定是今天早上起床的方式不对。叶修的脑子里被这句话刷屏了。


  02

  两个叶修坐在一起聊了一个上午,才终于确定了彼此的身份——平行世界的另一个自己。一个截然不同的自己。

  在这个世界里,叶修顺顺利利长大了,十五岁那年他喜欢上了荣耀,离家出走那天晚上被父亲堵在了家门口。跟父母开诚布公的长谈以后,他居然得到了父母的肯定和支持。叶修在游戏里认识了苏沐秋,志趣相投,惺惺相惜,他们一起加入了嘉世,配合无间,在联盟初建那几年几乎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嘉世君临荣耀,亲密无间的嘉世双子星无人可破。

  联盟渐渐发展起来以后,越来越多优秀的新人涌现出来,荣耀联盟也不可避免地走向了商业化,叶修并非离家出走,当然也就不必躲躲藏藏,他和苏沐秋都是联盟身价最高的选手中的一员。尽管后来他们还是不可避免地跟陶轩产生了分歧,但最终的结果是嘉世被叶家收购,叶修和苏沐秋平平安安地打到了职业暮年,作为荣耀世界的传奇,双双在二十八岁这一年光荣谢幕。

  初代嘉世没有过早地退役,吴雪峰没有出国。刘皓当然也没有成为嘉世的副队,他在嘉世二队待了一段时间,最后转会了其他战队,平平庸庸,默默无闻。苏沐橙没有退学,在上大学的时候办了休学,接手了沐雨橙风。叶修和苏沐秋研究出了散人的升级方法,叶修使用君莫笑以后,轮回三顾茅庐收购了一叶之秋交给了转会过来的孙翔。叶修退役,把嘉世完完整整地交接给了崭露头角的邱非。

  似乎一切都变了,又似乎什么都没变。经历得更多的那个叶修缓缓点燃了一支烟,悠悠地吐了口气:“真好啊,这样。”另一个叶修问:“那你呢,你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被问的人动作一顿,低下头微微笑了一下:“我吗?我的故事,那可就长啦。”


  03

  “你和我都是叶修要怎么叫,要不这样,我叫叶修,你叫叶修2。”穿越来的叶修提议道。另一个忍不住皱了皱眉:“可是凭什么我2?”叶修笑出声:“我是客人啊,你不该尽一尽地主之谊吗?”他的目光很温柔地落在另一个自己身上,虽然是同一个人,甚至都是二十八岁,但也许是因为这里的他经历的无奈要少一些,他看起来更年轻,也更冲动,与其说是另一个自己,叶修看他更像是看着过去的自己。

  叶修2无奈地看了对方一眼,说:“也是,毕竟这是我的主场,就随你开心吧。”叶修又抽了口烟,说:“我...我能见见沐秋吗?苏沐秋。”叶修2看到他的手指都有点颤抖,奇怪地问:“你怎么了?你是很久没见过他了吗?”叶修垂下头,露出一个怀念的笑:“是啊,很久了,在我的那个世界里,他十八岁就死了。”叶修二哑口无言,心上像是挨了一记闷锤,良久才干巴巴地说:“节哀。”

  二十八岁的苏沐秋留在嘉世担任教练,叶修戴着口罩站在落地窗外看着他跟青训营的孩子们插科打诨。他似乎是成长了很多的样子,但在露出那种淘气又狡黠的笑容的时候却又仿佛从未变过。叶修沉默地站着,像是一株不会说话的树。叶修2在他旁边忍不住出声:“跟他说几句话吧,是他的话,一定不会把出现了两个叶修这种事说出去的。”叶修摇了摇头,笑着说:“不用了,我终究还是要回去的,说了又怎么样呢?能看到他二十八岁的样子,我已经很高兴了。谢谢你。”叶修2也没有勉强,他安静地站在叶修身边,虽然理论上是一个人,但这个叶修跟他终究是不一样的。从他的故事里,他只知道他离开了嘉世,创立了新战队兴欣并且夺冠,但他具体的遭遇他不清楚,当然也更不可能感同身受,他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这时候里面的苏沐秋隔着玻璃看到了叶修2,立刻笑着挥了挥手,走了出来,来到两人面前。“你怎么过来啦?”苏沐秋笑着搭上了叶修2的肩膀:“我搞的那个新银武怎么样,是不是很炫酷?”叶修2看了叶修一眼,把苏沐秋的胳膊拉了下来:“是挺厉害。”苏沐秋把目光落到叶修身上,这人戴着口罩和帽子,只露出一双眼睛,却让苏沐秋觉得格外熟悉:“你是...”叶修2“呃”了一声,刚要开口,叶修已经笑着把口罩摘了下来:“我叶秋啊。”苏沐秋“哎”了一声,抱怨道:“你来嘉世戴什么口罩?”叶修的脸仍是笑着的,叶修2却觉得他快哭了,他听见叶修说:“为了不让人误会有两个我哥呗。”

  苏沐秋跟叶秋也并没有那么熟,很快就又转向叶修2,问:“上次给咱妈送的健骨贴,她老人家喜欢吗?”叶修2挑了挑眉:“瞎叫什么?你乱认妈的事儿沐橙知道吗?”苏沐秋厚着脸皮嘻嘻笑道:“知道啊,她可开心了。”

  叶修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不由自主地走神了。

  “少年你不要太猖狂,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记忆中的少年用清朗的声音说,语气里带着笑意。


  04

  被吴雪峰错认成叶修2推进会议室的时候,叶修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不是,雪峰哥,你听我说...”叶修艰难地试图解释,但却被做了战队经理后越发老奸巨猾的吴雪峰及时打断了:“可以进了会议室再说啊,小队长。”叶修认命地叹了口气,放弃了挣扎。会议室里满满当当,嘉世新一代正式队员、二队、青训营里有希望的种子新人,还有...退役后依旧留在嘉世为战队发光发热的初代队员们。

  叶修从没想过自己会看到这个场面。当年哭着说他真的想继续打但是也真的需要赚钱才能生活的阿甲、离开俱乐部后只能去做网管好几年都靠叶修接济的阿乙、在去客场比赛的路上被爸妈抓回去读书的童童、被奶奶装病骗回去结果就此杳无音信的小水,还有在机场跟他挥手道别转身就落泪的吴雪峰,居然会有一天能欢声笑语地重聚在这嘉世的会议室。他们有的人在公会做会长,有的人留在了技术部跟苏沐秋一起研发银武,有的人也做了教练,有的人靠着一张利嘴在公关部骂哭了所有乱说话的记者,他看着这一幕,久久说不出话来。

  吴雪峰看他站在门口愣住,用自己的额头贴了贴他的,叶修被忽然拉近的距离吓了一跳,迅速回过神来:“怎么了?”吴雪峰捏了捏他的脸:“看看我的小队长有没有发烧。”当年的吴雪峰也常这么做,叶修在心里默默道。

  会议室里的大家看到了他们两个站在外面,大声开起玩笑:“你俩是不是在外面谈恋爱?怎么还不进来?”叶修忍不住笑起来,虽然这不是他的世界,但能看到大家都这么幸福,真好啊。


  05

  叶修2跟家里约好回家的那天早上,他睡过头了。于是他迷迷糊糊地把躺在身边的叶修推醒:“这星期你替我回家吧,我起不来。”叶修又无奈又好笑。这可是他自己,他还能不知道他想什么吗?叶修2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回家一次,无非是觉得另一个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回家,想让他久违地跟家人过个周末罢了。叶修坐了起来,给了床上那个人一脚,笑骂道:“就你聪明。”

  叶修下了飞机坐上叶秋秘书的车的时候有点迷糊,他喝了口水,跟开车的秘书聊起来:“叶秋怎么不自己过来?”秘书奇怪地看了大少一眼:“二少说他晚饭前回去。”叶修一愣,很快反应过来。是啊,这个世界的叶修没有离家出走,假期都在家里度过。不像自己那个笨蛋弟弟,天天等着他回去,仿佛要把错过的十年都补回来似的。

  车子拐进军区大院,进了自家院子,便看见父亲正和老战友在葡萄架下面下象棋。他轻声叫了句“爸”,老爷子看见他,抬了抬眼皮,懒洋洋地问:“回来啦?去换件衣服,过来看我和你张叔下棋。”叶修只在小时候见过的那位张叔叔哈哈大笑起来:“你个老不修又找小修来当帮手!”记忆里的张叔已经有点模糊了,不过更令他陌生的,是这么心平气和的父亲。这十年里他数次回家,大多跟父母不欢而散,特别是父亲,他思想古板又偏执,跟叶修总是说不到三句话就陷入争吵。即使是退役后破冰,相处起来也多了份小心翼翼,父子感情未必不深,但在横亘在二人之间的十年岁月面前,却总是容易因为笨拙的彼此保护而互相伤害。

  听见汽车声出来看儿子的母亲笑吟吟地说:“别听你爸的,他俩下棋有什么好看的?妈给你炖了排骨汤,先让陆嫂给你盛一碗暖暖身子。”叶修难得地有点不知所措,他看着自己被母亲握住的手,点了点头。

  饭桌上出现不少新鲜菜色,是叶母在家闲来无事自己发明的新菜谱,味道成谜。叶秋和叶父面面相觑不敢下手,叶修第一个动了筷子,入口那一刻心底微酸。叶母是家庭主妇,从双胞胎小的时候起就沉迷研究独家秘制私房菜,虽然失败的次数比成功多,但在十五岁以前,尝叶母的新菜色是叶家的保留节目之一。可惜的是,叶修离家十年再回去的时候,叶母总是会小心地准备他儿时爱吃的东西。他知道,那也是母爱的体现,他只是很遗憾错过了那十年里的私房菜。

  在厨房帮着叶母准备明早准备吃的东西时,忽然有滴眼泪猝不及防地落进了面粉里,叶修连忙伸手去抹,一抬头却对上母亲关切的目光:“怎么啦修修?最近工作很累吗?”叶母走过来抱住了自己几乎从不落泪的大儿子。人就是很奇怪的生物,这个时候若是无人问津或许就一滴眼泪也不会掉,但是如果有爱自己的人来关心,这份难过就怎么也停不下来了,叶修带着鼻音说:“妈,我小时候是不是特不懂事,让你们伤心了?”叶母温和地笑了笑:“傻儿子,你小时候我们也很年轻,同样也不懂事,肯定也让你伤心了吧?那我们就扯平了好不好?”

  或许世界变了,但是爱你的人没变,他对你的爱,也没有变。


  06

  回了嘉世以后,叶修又找了个小号跑到网游里去大杀四方。叶修2在联盟群里被集体声讨的时候,还有点不明所以。虽然作为荣耀联盟获得冠军和个人荣誉数量最多的选手,他常年名列此獠当诛榜第一名,但也已经很久没受过这种人人喊打的待遇了。他赶紧去网游里看了看,被叶修毫无底线的打法震惊得叹为观止。

  叶修的打法无疑并不像王杰希那样绚丽多变,也没有周泽楷那么华丽凶残,但是让任何一个全明星选手来看,谁都不得不承认这是最有效的打法。叶修2开着小号跟着叶修到处上蹿下跳,却不由得开始想这个自己,究竟是经历了什么呢?叶修2自己是战队的绝对核心,他拥有最优秀最契合的队友们,无论是在他作为一叶之秋还是他作为君莫笑的时候,苏沐秋和吴雪峰都能迅速给出最可靠的策应和配合。而叶修显然不同,他显然习惯于跟并不合作的队友也打出最佳的效果。他看着叶修带着个野队就跑去跟蓝溪阁抢野图boss,居然油然而生莫名的心疼。那不是在心疼自己,而是在真真正正在心疼一个跟自己极其相似又格外不同的一个强大的灵魂。

  叶修摘了耳机,一回头发现叶修2就站在他身后,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目光盯着他。“怎么了?看自己的脸也能看入迷啊?”叶修笑着调侃。叶修2却若有所思地问:“在你的世界没有了沐秋和雪峰哥,那你的队友是谁呢?”叶修一怔,随后很轻松地回答道:“我和沐橙可是连续获得了好几年的联盟最佳搭档呢。至于其他人...”叶修低下头笑了一下:“你不是问过我为什么要先退役再重组战队打挑战赛吗?这就是答案。”

  叶修2沉默了许久,终于忍不住走过来摸了摸叶修的头:“不愧是我啊,你。”


  07

  叶修没想到还能在这里再见到陶轩。在他的世界,陶轩卖掉嘉世以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叶修2正在指导训练,叶修想打游戏只能找网吧,他兴冲冲地过了马路要去兴欣看看这个世界的老板娘是什么样的,却在门口被人叫住了:“叶修。”他转身,就看到了陶轩站在他身后,拉着行李箱,风尘仆仆,恍然间好像还是当年网吧的陶老板。

  两个人在咖啡馆里相对而坐。

  “好久不见。”叶修说。“好久不见。”陶轩用勺子搅动着深色的咖啡,笑着说:“你一点都没变。”叶修沉默,这里的叶修跟陶轩关系如何他不清楚,但在他这里,早在陶轩逼着苏沐橙击败孙哲平的时候,昔年旧友就已经恩断义绝了。说来好笑,联盟最穷最难的时候,他拥有苏沐秋,拥有陶老板,拥有很多,后来的明星选手动辄身价千万,他能带走的东西,居然就只剩一张君莫笑。

  “这些年我一直在做一个梦。”陶轩不在意他的冷漠:“故事里我比现在还要坏一些,我梦到我逼走了你,你亲手把嘉世送出了联赛,我把嘉世给卖了。”叶修还是没说话,他不知该如何开口,如果说这一切对我来说都是真实,会不会显得像个疯子?陶轩自顾自地接着说道:“这些梦反反复复,我一闭眼睛就总看到这些,我有时候会觉得,这些是不是都是真的。所以我今天想来见见你。”陶轩的手指不安地摩挲着咖啡杯:“我是个烂人。只能同患难,不能共富贵。像我这样的俗人,本来就不配跟你们这些英雄同行。这些年,是我对不住你。”

  叶修终于开口了:“也不全是你的错。整个联盟都在商业化,你会变,错不全在你。”陶轩握紧了拳头,他低下头,声音有些哽咽:“梦里你也是这样。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我就更像个烂人了啊...”叶修没想到他会这样说,他张了张嘴,欲言又止,终究还是没有再出声。陶轩红着眼睛抬起头,对叶修勉强笑了笑:“我只是来道歉的。不过现在我还想说一句,能认识你,是我这一生最了不起的事。”


  08

  叶修有种预感,自己可能快要离开了。这种感觉很玄妙,但他就是知道。

  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半梦半醒的叶修2伸手把他按进了怀里:“翻来覆去地干嘛呢你。”叶修推开了他,犹豫了片刻才说:“我...我可能要回去了。”叶修2猛然睁开了眼睛:“真的?”“我也不可能老在这儿这么待着啊。”叶修苦笑。叶修2发愣了很久,在黑暗里悄悄地把手指插进叶修的指缝,说:“回去了,别忘了我啊。”叶修“噗嗤”笑出声:“这么猎奇的事儿哥能忘吗?”叶修2也跟着笑了,他“嗯”了一声:“还有...”“什么?”“没什么。”叶修2翻过身去。

  还有,你一定要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生活下去,像我一样。


  09

  “该离开啦,叶神。”脑内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叶修一点也不意外。他翻身坐起,默默问道:“是你带我来这个世界的吗?”“嗯...是也不是。”那声音为难地说:“创造这个世界的是我,但关于你怎么过来的,我也不清楚呢。”“这个世界的一切也是真实的吗?”“当然。”“为什么会有这个世界呢?”那个声音听了这个问题,忽然变得很温柔:“在另一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非常爱你。他们觉得你值得这世上最美好的一切,我也是其中一个。在我创造的世界里,只有一个意志,就是爱你。”

  叶修释怀地笑了:“我很开心有这么一个世界。”那声音沉默了一会儿,变得有点难过:“是啊,要是真的能把最好的都给你就好了。”叶修看不到这声音的主人,但他豁达地宽慰:“我不是一定要拥有这些。”他顿了顿,神情变得自信又耀眼:“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的每一个决定。也从未想过否定我经历的任何事。”他对着虚空眨了眨眼睛:“别忘了,我可是叶修啊。”


评论(11)
热度(2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