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萱

再没有大纲激情开文我就是个大辣鸡

wb:如故9827,头像同

afd:言萱如故,头像同

【兴欣叶】下山

高危职业观察笔记,仙侠段子,不知道tag该怎么打,主要是老叶的徒弟们,算个兴欣叶吧,总之就是all

  -------------------------------------


  01

  上清净峰的时候,师父说我命格诡异,前无往生,后无来世,不得善终,不入轮回。我爹娘吓得蹲在地上哭,我爹四十多岁的大男人,鼻涕糊了一脸,哭得老难看了。师父亲自扶起了我爹娘,看向我,说:“纵然魂魄单薄,但若耐得住清净峰上清修之苦,倒也未见得不能逆天改命。”我爹喊着“仙长救命”又跪了下来,师父及时托住了他:“老城主放心,叶修这些年多亏海心城照拂,少城主就交给我吧。”

  于是我留在了清净峰上,跟着师父悟道参禅,一待就是十五年。

  师父号逍遥,人也逍遥,清净峰只是座峰,没有宗门。虽然地契主人陈老板总是号称我们是兴欣宗,可我下山历练的时候,提起这个名号却从来没人听说过。害,说到这个,即使我提清净峰或者逍遥真人,也没人听说过。要不是亲眼见过师父他老人家一剑劈飞万年妖兽,我都要怀疑我爹是不是老眼昏花,所托非人。我问过师父他是不是从没下过山,不然怎么都没人听说过。师父笑了笑,说那也不是,他只是改了个名字。

  我问他以前叫什么,师父说他叫叶秋,江湖人称斗神。嚯,这个听起来就很厉害!但是那以后我也没机会再下山,也没机会出去问。但是大师兄跟我说,师父这个名号虽然真的很厉害,但是不能出去随便说,我再问为什么,他就不理我了。大师兄这人怪不讨喜,他入道得早,长得一副少年相,偏偏老成持重,总是一副心里有事的样子。

  我去问二师姐,师姐居然说她没听说过。我觉得,我师父他是不是驴我啊。毕竟他看着仙风道骨,实际上却是个没皮没脸的老东西。


  02

  别看我这样说我师父,其实我可喜欢他了。师父是我见过最好看最温柔的人,虽然常来山上做客的沐雨仙子苏沐橙才是荣耀大陆公认的第一美人,但我还是觉得我师父最好看。不是说沐雨仙子不好看啊,就是...就是我更喜欢我师父,你懂我意思吧?

  说到沐雨仙子,她是嘉世仙宗的头号强者,但每次来找师父,都要骂一句“嘉世狗贼”。这我就不是很理解。不过我偷听她和陈老板还有师姐说话了,听说师父以前也是嘉世仙宗的,甚至还是掌教真人。那干什么跑到海心城这么个海外孤岛,待在清净峰上与世隔绝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嘉世仙宗虽然日渐没落,可江湖传闻百年前也是做过仙门魁首的,再怎么样也比陈老板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兴欣宗要强吧?听起来还土土的。

  我不是很懂。但是大师兄说我也不用懂。那就不说这个了,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清净峰吧。

  我们清净峰上人员构成挺复杂,有个凡人陈老板也就算了,就当她是地主好了。但是住在后山招猫逗狗总把山上弄得鸡飞狗跳的魏真人和方真人,我真的就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这里。我写这句的时候被魏真人看见了,他拎着我的耳朵骂我小没良心,说我的符术明明就是他教的。然后把方真人也吵醒了,他也特别不服,说他教过我潜行术,堪称打家劫舍逃命跑路必备的看家本领。行吧行吧,我不说他俩是混吃混喝的了。

  那就聊聊我的师兄师姐他们吧。

  大师兄邱非话挺少,但是应该最强。我不知道他的来历,平时看着我们练功的大多也是他,总是一副很深沉的样子,但在师父面前像条小奶狗。我有一次在师父教他法术的时候把师父叫走了,他看我的眼神我到现在都不敢回忆,综上,是个表里不一的狗师兄。

  二师姐唐柔是我们清净峰上的头号修炼狂人,她入道晚,修为上总比我们差一步,但是战力却远超表面,能把我吊起来打的那种。师父告诫过我别惹师姐生气,说师姐背后有人,我不以为然,我是城主的儿子,难道师姐还能是中陆公主不成?师姐不打架不修炼的时候对我很好很好,不过这种时候比较少就是了。

  三师兄...我都不想提他...我觉得我跟他不是一个物种。他叫包荣兴,是师父从地下赌场里提溜回来的,别问师父为啥去赌场,问就是观察人间。说回三师兄吧,他的修为不如我,但是脑回路清奇,打法天马行空,我每次跟他打架都被他溜一圈然后按在地上锤。这不能怪我,师父也说了,连他老人家都猜不到三师兄在想什么。总之,三师兄是个强起来巨强,二起来极二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后来我才知道他是西域神犬成精...算了不提了,是在下输了)

  四师兄比较厉害,他从微草谷来,修为战力意识经验都很平均,师傅说过他是我们所有人里综合实力最强、心态也最稳定的一个,几乎没有短板,可能只有大师兄能跟他一较高下吧。反正,就...神仙打架我也不是很清楚。四师兄性格特别好,清净峰上衣食起居都归他管,井井有条从来没出过差错。我从来没没见过他生气,跟了师父以后战斗风格日渐变得贼兮兮的倒是真的。他跟我切磋从来点到即止,不像三师兄和魏真人他们,有时候输了还赖皮,是个大好人,总是给我送灵泉水喝,除了师父我最喜欢他。

  五师兄罗辑视力不太好,也是半路才跟着师傅的,以前是学奇门遁甲的,占星推演也是一把好手,是个召唤师,但是实战起来就闻者伤心见者落泪了。也就是因为这个,他才会跟着师父上山的。听说师父给他琢磨了个专属于他的打法,我还没见识过。五师兄胆子有点小,在我们山上只跟三师兄打过架,对我的话...总是有点像对小孩子的不知所措的感觉,明明他自己长得更像小孩子。

  六师兄...除了拜师那天和偶尔在师父那儿的时候能见到,基本神出鬼没,我到现在都怀疑我在大街上遇见他认不认得出来。听师姐说他拜师不太乐意,是师父逼着他来的,性格也内向,老喜欢一个人待着,以前还有拾荒的坏习惯,所以总是藏头露尾的。我只知道他叫莫凡,别的就...算了,下一个。

  七师兄是个药师,不知道为啥被山下百姓称作妙手仙子...可能是因为女医比较讨喜?总之每次这么叫他本人都很暴躁。刚来的时候跟大家关系都不太好,还当面顶撞过师父,现在?现在是师父的舔狗之一,会假装受伤跟我争宠的那种。(冷漠脸)


  03

  你问我师父最喜欢谁?当然最喜欢我啦!我可是关门弟子!

  不过我从来没跟师父一起睡过觉,明明师兄他们都有这个待遇的,连方真人和魏真人都有!师姐说是因为我还小,可是论年龄我明明不是最小的!哼,他们一定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瞒着我!

  “你也要跟我睡?”师父似笑非笑地看着我,我莫名地脸有点发热,用力点了点头。师父逗小孩似的在我脑门上一弹:“别闹,别跟你师兄他们学这些。”我拉着师父的袖子撒娇。师父拿我没有办法,就把我最怕的大师兄招了过来,说:“萱儿一个人不敢睡觉,你陪陪他?”我发誓,我从大师兄的目光里看到了久违的杀气。讲道理,师父给我批命的时候说我不得善终,我觉得我很大可能是死在大师兄手里。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又把目光转回师父身上,露出孺慕之色:“可是今天晚上说好要指导我刀法的呀?”刀法?我疑惑地看向师父,大师兄不是用矛的吗?师父轻咳了一声,脸颊诡异地泛起薄红,脸红的师父我头次见,怪好看的,好看得让我想...想什么?

  我正绞尽脑汁往下想,就听见大师兄叫了我的名字:“走吧师弟,我找你三师兄陪你睡。”我吓得连退三步,响起了被三师兄支配的恐惧:“不不不,我说好了跟四师兄一起夜猎,我先走了哈哈哈哈哈。”

  三师兄不是真的人,但大师兄一定是真的狗,我呸!


  04

  师父赶我下山历练,我知道一定是大师兄那个卑鄙小人在背后进了谗言。我撒娇卖乖都不管用,也只好回屋收拾行李了。入了夜,我发现师父送我那个护身玉佩不见了,四下找遍了没有,我想着会不会是不小心丢在师父屋子里了,于是就穿了靴子去找。

  走到师父门口正要敲门,就听到里面传来很不寻常的声音。“呜——”师父惊喘了一声,我急了,正要推门进去,居然听到大师兄咬牙切齿地说:“师父,徒儿弄得你舒服吗?”

  嗯?嗯?嗯?wtf!这啥!

  我将灵力集中于双目,看向屋内。好啊!这下我算是知道,狗大师兄到底为什么非要赶我下山了!

  ——tbc


  那啥,主要是我码车的时候,脑内风卷残云地就开完了,然后我自己爽完了以后,就码不出来了(笑哭),所以我也就不顶风作案了,顺便我去找找能代替AO3的平台。我很快就能拿到驾照了,相信我。


评论(8)
热度(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