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萱

再没有大纲激情开文我就是个大辣鸡

wb:如故9827,头像同

afd:言萱如故,头像同

【all叶】御龙无双-龙归-11

    

写了6万字才开始铺感情线我也是很服气我自己了(笑哭)  
-------------------------------------


  莫凡没有师门,忍术乃是家传。他生性孤僻,不愿意效力于宗门和国家,便拾荒为生。前不久他在暗夜森林拾荒,在一个冒险小队的遗物里发现了一张藏宝图残片。莫凡本来无意寻宝,偏偏阴差阳错得到了剩下的几张残片,这么一来,未免有点上天注定的感觉,他便循着那张图,来到了嘉世的皇宫。

  不知为何,嘉世皇宫开启着护法大阵,戒备森严。莫凡躲着一看,更加相信嘉世皇宫里必然有价值连城的重宝。虽然作为一国护法大阵,嘉世的防守并不好破,可忍术本就是域外秘术,诞生之初就是为了潜伏隐藏,莫凡家学渊源,更是练得炉火纯青。他极有耐心,在嘉世待了一个多月,才将这大阵的薄弱处打通,做了万全的准备,终于趁夜避开御林军进入了皇宫。

  莫凡顺着藏宝图一路潜行,在漆黑的夜色中化作一道不起眼的影子。宫道上时不时经过提着灯的宫人,莫凡隐在光找不到的黑暗处,一步步靠近了勤政殿。藏宝图上指出的宝物所在,就在勤政殿后的密室里。摸进勤政殿里,莫凡却不由得吃了一惊,深更半夜本该空无一人的皇帝寝宫,却站着为数不少的黑衣蒙面人,而宫殿的主人在旁边的床上睡得打起了呼噜,毫无所觉。一个白发男子在墙上摸索了一会儿,按下了书架的一格,书架无声地移开,一间散发着幽光的密室露了出来。

  莫凡皱了皱眉,有点懊恼,他倒是真没想到,在嘉世皇宫这种地方,居然还会被人捷足先登。他在原地猫了一会儿,想着现在离开不免引起注意,便索性没有动,密室并不大,那个隐蔽的门也没有闭合,他还能听到里面传来的声音。“呵,幸好这陶轩是个普通人,只会把好东西找个地方藏起来,否则本殿还要先杀了他抢空间戒指才取得到。”似乎是那个为首的白发人,伴着说话的声音,细碎的翻找声也从里面传出来。

  “国师大人,”一个正在翻找的黑衣人低声问:“山河志真的在这里吗?”“别把名字说出来!”白发人呵斥道。“是,属下知错。”“那东西看上去平平无奇,但若展开看,就会发现其上的山川会有四时变化,河水会流动,万事万物都有生命,绝非凡品。”白发人的语气带上一丝疯狂:“只要有了它,一统大陆指日可待!”莫凡听得一清二楚,心中暗叹,想不到天下还有这样神异的宝物,竟能自成一方天地。只是可惜,此番前来却是慢人一步了。

  “大人!找到了!”其中一人惊喜地叫起来。“真的?快拿来给我!”莫凡靠近了一些,却只看到白发人对着一卷陈旧的帛书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天不亡我!我大越天命所归,天命所向!”“恭贺大人喜获至宝,我大越朝天命所归!”莫凡几乎不问世事,但也不至于不知道大越朝早就亡了,他定定地看着领头那人,却因着那张严严实实的鬼面具,除了一头白发没有任何可以记忆的地方。

  一行人得偿所愿,喜不自胜地往外走。莫凡连忙运起敛气屏息的功法,那群人从他面前经过,很快消失了。莫凡松了口气,正要离开,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回头盯着那个看似平凡的书架。他这一趟千里迢迢过来,潜伏月余,着实付出不少,若是就这么空手而归,未免也太亏了。莫凡想了想,伸手将暗格推了下去,相信堂堂嘉世开国皇帝,收藏一定不会让他失望的。

  客栈里,黄少天正眉飞色舞地跟叶修分享他今晚所见所闻,天可怜见,就看见了个忍者进去了这点破事,黄少天快编出一本志怪小说来了。叶修托着下巴,走神都快走到大陆外了,才终于听见黄少天说出了重点:“我在他身上下了跟踪咒。我是不是超厉害超机智的!夸我夸我!”叶修“嗯嗯”了两声,连说了三声“超厉害的”,才微笑着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所以剑圣大大,你到底有没有发现有人跟着你回来啦?”“我当然...什么?”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居然有人跟着我回来了?怎么可能!我这一路超小心的!而且这可是我哎!谁能跟着我不被发现啊!”他看着叶修的表情并没有变化,弱弱地加上了最后一句:“难道是我太兴奋了?”

  “不愧是你呢,前辈。”虚空中走出来一个颀长俊挺的身影:“我刚进来就被你发现了。”叶修无奈地瞟了一眼黄少天,做了个“我就说”的口型,这才转向出现在房间里的蓝衣青年:“好久不见啊,文州。”黄少天忽然汗毛一竖,回头陪着笑脸说:“哎呀队长!你怎么也来了?这这这...这我们都来了,蓝雨怎么办呀?我不是传讯说了我很快回去吗,你看你还亲自来找我,多不好意思啊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和喻文州本是同一个冒险小队结下的情谊,即使如今位高权重,黄少天还是会亲切地叫一句队长。喻文州轻声说了句:“你旷工的事我们回去再说。”接着便迅速变脸对着叶修挂上了招牌微笑:“是好久不见了啊,前辈。”

  叶修和黄少天都有些不自在,喻文州也不多为难,自觉地接着说:“我在旁边的驿馆住,今夜也不早了,我就先回去。前辈好好休息。”他看着黄少天:“至于少天...”叶修知道他要说什么,迅速开口打断了:“少天快去铺床,文州走了我们就睡。”喻文州被抢了话头,也没有再抓着不放,只是低下了头莞尔一笑:“那就这样吧。我先走了。”

  喻文州走得很快。黄少天吹熄了灯,回到床上面朝里侧躺下,叶修的脊背细瘦单薄,很难想象他就是以这样一副身躯覆灭了一个王朝,又差点建立了另一个。黄少天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搭在了他的腰上,叶修的身体颤了颤,但没有拒绝。黄少天进而环住了他:“你和队长当年发生了什么,不能告诉我吗?叶修?”叶修沉默了大约有一刻钟,就在黄少天以为他不愿意回答的时候,他长长地叹了口气。黄少天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耳朵,叶修低声说:“倒不是不能告诉你,只是我不知该如何开口。”

  叶修跟喻文州,其实远没有跟黄少天那么熟。因此,苏沐秋死后,他带着祈求在藏剑山庄门前跪下的时候,曾无数次地问自己,这个要求是不是太过分了。

  最初蓝雨还没建立,蓝雨军的大本营还是魏琛的藏剑山庄的时候,叶修听魏琛提起,他捞来了鲲鹏族的小皇帝。“鲲鹏族啊...”叶修笑着调侃:“听说比海还大?”魏琛骄傲地挑高眉毛:“不止!还通天地晓造化。”“真哒?”叶修故作惊讶地瞪大眼睛:“恭喜恭喜。”魏琛嘿嘿笑道:“哈哈哈,羡慕不羡慕?”叶修举起茶盏,故作姿态地叹道:“哎呀,当然羡慕啦,毕竟我们沐橙,也就是个箭神后人吧。”苏沐秋适时地插嘴:“一点就通的那种。”魏琛气得摔杯子,于是一个俊逸舒朗的少年便急匆匆跑进来,问道:“师父,出什么事了吗?”魏琛看了他一眼,随口介绍道:“这是我另一个徒弟喻文州。鲛人。”

  叶修饶有兴趣地看了喻文州一圈。魏琛不太满意这个徒弟,他看得出来。众所周知,鲛人是海妖,在陆上战力大打折扣,几乎只能做些辅助。叶修招了招手:“多大了?学了什么法术?”喻文州不卑不亢地行礼,答道:“十六岁,正跟着师父学咒术。”叶修挺欣赏他的性格,随手从储物袋里翻出个保命的小玩意儿来:“这东西可救你一命,拿去防身吧。”

  后来再见面,喻文州专程来拜谢,说那东西真的救了他一命。彼时的喻文州早已不是初见时的不起眼,叶修高兴地拍了拍他的肩:“当日不过举手之劳,救下文州这样的干将,可真是算我大功一件啊,哈哈哈。”喻文州定定地盯着叶修:“前辈大恩,文州来日必报。”

  后来叶修虽然也多次再见喻文州,但那时黄少天早已跟他打成一片,于是喻文州在他这里,就从魏琛的徒弟,变成了黄少天的朋友。喻文州知分寸识进退,从不试着强行加入他和黄少天,但是偶尔叶修回头,却总能发现他悄悄关注着这边。咳,这孩子,还怕他这个老前辈抢走他的好朋友吗?叶修笑着跟黄少天开玩笑,被黄少天垃圾话轰炸后双手投降。没人发现喻文州默默注视了他们许久才转身离开。

  虽然后来同为战术大师多了不少交流,但叶修自问,他和喻文州的关系,是比不上他和黄少天的。后来之所以厚着脸皮求到喻文州头上,是在苏沐秋死后,他翻遍了古籍,看到一部上古密卷中写道:“鲛人,水居如鱼不废绩织,其眼能泣珠。鲛绡入水不濡,鲛珠可生死人肉白骨。”叶修死死盯着这一页,脑子里只有一个声音:救他!

-------------------------------------
       写长篇是真的又累又麻烦,但是我本人讲故事天生啰啰嗦嗦,是个正剧向长篇爱好者,我很用心在写它,也希望你们能喜欢它。


评论(6)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