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萱

再没有大纲激情开文我就是个大辣鸡

wb:如故9827,头像同

afd:言萱如故,头像同

【蓝雨叶】美貌家教叶老师-中

是上篇的后续。叶叶真·蓝颜祸水,一切为了欢脱和沙雕,ooc到亲爹不认,激情摸鱼。
        -------------------------------------

  01

  南方城市春日的夜晚温暖舒适。卢瀚文在空旷的马路上,骑着他的小老婆,带着他的大老婆,柔和的春风拂过面颊,送来馥郁的花香,身后是叶修略显急促的呼吸。“怎么了?害怕?”卢瀚文提高了声音,以便能穿透两人的头盔让叶修听到。“没有。”叶修大喊着,声音里满是兴奋:“我只是有点激动。我...超!喜!欢!大摩托!”叶修在他面前素来端着大人的风范,但此刻或许是环境使然,或许是速度带来了激情,叶修的声音高昂,充满了孩子般的喜悦。卢瀚文忍不住笑出声来,他心中油然而生被仰慕的微妙爽感和对身后人的保护欲:“抱紧我的腰,我要加速了。”叶修收紧了手臂,把脸靠在卢瀚文背上:“爽!”卢瀚文恨不得现在回头亲他一口,满脑子都是:我太会了太会了太会了!

  卢瀚文把车停在叶修宿舍楼下,摘了头盔,冲着叶修挤了挤眼睛:“到啦,小叶老师。”叶修的脸上还带着兴奋的潮红,看上去像是个诱人的红苹果。“谢谢你。”叶修也摘下头盔还给卢瀚文,眼里露出戏谑:“瀚文哥你今天好帅!”卢瀚文的脸立刻比叶修还红好几个度,他摸了摸鼻子,背过身去:“咳,我哪天不帅了?”

  叶修促狭地笑起来,从自己包里摸出一管护手霜,对卢瀚文抬了抬下巴:“伸手。”卢瀚文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老老实实地伸手:“干嘛?”叶修低下头,认认真真地开始给卢瀚文涂护手霜:“虽然是春天了,但是你骑摩托风还是挺大的,你看看,手都有点吹裂皮了。以后要记得戴手套啊。”卢瀚文看着叶修那双堪称造物主杰作的手在自己手背上来回揉搓,只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就能直接汽化在原地了。

  “天好晚了,快回家吧。”叶修收起护手霜,拍了拍卢瀚文的头。这时,有认识叶修的同学从门前经过,吹着口哨打趣:“叶修,你男朋友怎么这么小?”叶修迅速懒懒地回应:“怎么?羡慕我老牛吃嫩草你也去啊?”卢瀚文瞪大了眼睛,同学笑了两声走远了,叶修回过头对他解释:“别往心里去,他们就爱开玩笑,越解释越说不清。”卢瀚文极力掩饰着失望,故作平静地“哦”了一声。


  02

  这天叶修来的时候,四兄弟的家里只有黄少天一个人在家。被迎进客厅以后,叶修疑惑地看了眼手表,确认自己并没有早到。黄少天看出他的不解,解释道:“学校组织义工活动,小卢再有二十分钟就回来。”叶修点了点头,坐在沙发上小口小口喝着水,略显局促,像只初来乍到的仓鼠。黄少天越看越可爱。

  叶修的确有点紧张,如果问这兄弟四个他最不熟的人是谁,那应该也就是黄少天。黄少天出名早,现在更是大热综艺当家主持,网络公认的国民MC,本来大明星就是很有距离感的,何况黄少天不常在家,他这还是第一次跟黄少天共处一室,而且是单独。叶修偷偷去瞄黄少天专注游戏的侧脸,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放在桌子上。虽然不熟归不熟,但是叶修还是挺喜欢黄少天的。国民MC自然不是浪得虚名,黄少天以从不冷场和精确的时机把握著称,只要是他主持的节目都有着极其舒服的氛围。叶修自己是学新传的,黄少天对他来说是偶像级的人物,他有心去要个签名,却又不知该怎么开口。他在脑中演练着台词,嘴巴张张合合动个不停。

  叶修还在那儿做心理建设,黄少天却从余光里面注意到了他,又被小小地萌了一把。“会打游戏吗?”黄少天对叶修晃了晃手里的手柄:“来一把?”叶修看了一眼电视里的游戏画面,点了点头:“会一点。”黄少天笑了笑:“没关系,我国服前十带你飞。”然后...黄少天就被带着飞了一圈。

  黄少天张着嘴巴半天合不上,然后回过头对叶修说:“小叶老师,你还挺谦虚。你这也叫会一点?”叶修放下手柄,做过游戏里的队友,他跟黄少天的关系也拉进了不少:“一般一般,全服第三。”黄少天被逗笑了,叶修鼓起勇气说:“黄少,你能给我签个名吗?”黄少天笑着点了点头:“当然可以啊。我倒真没想过叶老师还是我的粉丝。”叶修立刻回身从背包里开始掏纸笔,记号笔倒是有一支,只可惜空白的纸却一时找不到。叶修怕黄少天等急,便拉起自己的白T恤:“签衣服上也可以吗?”黄少天一愣,点了点头:“可以啊。”往衣服上签名这动作还怪暧昧的,黄少天甚至都要怀疑这小叶老师是不是个老司机。

  门口忽然传来了钥匙的声响,卢瀚文打开门走了进来。一进门就看见黄少天拉着叶修的衣服下摆,对着自己留下的签名端详了片刻,说:“虽然有点抖,倒也还签得可以。别嫌弃啊。”卢瀚文的脸色一下子很不好看:“你今天怎么在家?”黄少天审视地看着卢瀚文的表情,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我要是也不在家岂不是要让小叶老师在外面等了?你这孩子,有活动也不跟人家老师说一声。”卢瀚文烦躁地“啧”了一声。


  03

  今天不大巧,叶修十点半结束辅导要回家的时候,天上忽然打了个惊雷,大雨倾盆而下。三个人面面相觑,黄少天拿起了鞋柜上的车钥匙:“我送你吧,叶老师。”卢瀚文一脸不爽:“你送?”黄少天挑了挑眉,嘲讽道:“我好歹能开车送,你难道打算骑你的小老婆打伞送人吗?”卢瀚文气得翻了个白眼,“嘭”一声甩上门回房间了。叶修背着包,听他们俩呛声不由得被逗笑了,黄少天的年龄跟卢瀚文差距最小,比起上面两个哥哥,这兄弟俩的相处模式显然更幼稚一点。黄少天像只战胜的公鸡,得意地回过头对叶修说:“走吧,叶老师,我送你。”

  叶修上了黄少天的车,他本来以为会有点尴尬。但上路五分钟以后,他就明白了自己多么天真。黄少天这人,有他的地方,他就不能允许这场子冷。“叶老师毕业后什么打算?”黄少天随手放了张CD,是张挺有年代感的披头士,还挺对叶修的胃口。叶修的手指在自己腿上轻轻打着拍子,回答道:“现在在喻总公司实习,毕业以后...可能也就会去做新媒体运营吧...”黄少天侧过头瞥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说:“新媒体运营也不错,不过你要是想做电视或者纸媒的话,我还可以帮帮忙。”

  “真的?”叶修有点惊喜,学新媒的天然对电视和纸媒有热爱是当然的。黄少天点了点头:“你想做?”叶修拼命点头,小鸡啄米似的,黄少天终于没忍住掐了掐他的脸:“正好有台新的访谈节目招实习生,回头我跟负责人提一下。你在公司那边实习结束了吗?”叶修摸了摸自己被掐的脸,有点茫然,但听到黄少天的问话也就把那点异样抛之脑后了,他连忙回答:“还有一星期。”黄少天勾起一个得逞的笑:“那就好。到时候联系我。”

  因为大雨,车子开得都不快,在路上甚至还堵了一会儿,结果就是,等叶修回到宿舍的时候,宿舍的门禁时间已经过了。他撑着伞有点茫然地站在雨里,思考着自己现在该去哪里,身后本该已经离开的黄少天却下车了。他走到叶修身后,看了眼大门,问:“进不去了?”叶修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黄少,我今晚能不能...能不能...去你们家啊?”他低垂着头,没看到黄少天脸上露出了一个狐狸偷到鸡的表情,只听见黄少天甚是善解人意地说:“但是现在挺晚了,回去可能会把小卢闹起来,我工作时住的公寓就在附近,你不介意去那儿吧。”叶修“嗯”了一声:“不介意不介意。”黄少天满意地笑了。


  04

  黄少天深知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叶修在他的公寓安安稳稳地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两人还一起用了一顿和谐的早餐。把叶修在校门口放下没多久,黄少天就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昨晚去哪儿了?”黄少天满心得意,当然没猜到他的好哥哥跟他的兴趣相似到什么程度,高高兴兴地宣扬道:“我打算追小叶老师。”“哦?”喻文州不动声色,接着问:“你昨晚跟叶修在一起?”黄少天被愉悦冲昏了头脑:“没错,我算好了时间才把他带回我家的。”喻文州在那头冷笑了一声:“是吗?那你很棒。”黄少天也发觉了他的情绪似乎并不寻常,语气也不自觉沉了下去:“你这话什么意思?”喻文州仍旧不疾不徐地回答:“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卢瀚文发觉事态有点失控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开始不加掩饰地展开了各自的攻势。不加掩饰到什么程度呢?不加掩饰到连叶修都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对了,在两个人使出浑身解数开屏求偶以后,叶修终于后知后觉:这怎么想都不能是因为感谢帮自家弟弟提高了成绩这么简单吧?

  叶修不堪其扰,甚至都想着干脆放弃这份兼职算了。但他的好基友听了他的烦恼,却夸张地拍打着他的肩膀:“你有病啊!你还是不是gay了,两个条件这么好的优质男人追你,你赶紧挑一个在一起不就行了吗?”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大哥,他俩是养兄弟啊...不好吧?”基友翻了个白眼:“有什么不好的?都这么大了,等你那个学生一上大学,难道三个大男人还会住一起不成?”叶修双眼放空,把他的每句话都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思绪混乱:“让我想想。”基友激动地就差表演一个原地起飞了,他尖叫道:“你试试啊试试啊!那可是蓝雨总裁和黄MC诶!哎呀你个白斩鸡运气怎么那么好?我怎么就碰不到这种好事。”叶修捂住了耳朵,无奈地说:“你够了啊...”


  05

  叶修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进退两难的时候,郑轩也很快发现了家里的奇怪氛围。他奇怪地问无声对峙的自家兄弟:“你们这是...都喜欢叶修的意思吗?”黄少天警觉地盯住了郑轩:“你不会也看上了我的小可爱吧?我告诉你啊,劝你珍惜生命。”郑轩摆了摆手:“算了,我这个人最怕麻烦了。压力山大啊,你俩争吧。”喻文州瞥了他一眼又收回了视线,郑轩这人是佛系青年的杰出代表人物,确实不会轻易参与这种争斗。

  郑轩从火药味四溢的家里开车出来,却是转了个方向,没去工作室,反而直奔Y大。他想着黄少天撂给他的狠话,笑着开了个嘲讽:“少天啊,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有句话——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啊。生命固然要珍惜,不过,机会也不容错过嘛。”

  接到郑轩的电话从宿舍下来的叶修在见到他那一刻,保持着十分的警惕,他小心地问:“郑哥,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郑轩笑着招了招手:“你别怕,我对你没什么想法。今天过来主要是跟你说一下,上次那组样片你还记得吗?”叶修听他开门见山地这么说了,心下稍安,点了点头:“记得的。怎么了,有问题吗郑哥?”郑轩回答:“那倒不是,就是被我一个老朋友——你也许听说过,是QZ的Maurice Blithe。”

  叶修学传媒的,当然知道大名鼎鼎的时尚风向标QZ杂志和他们的首席设计师,他“嗯”了一声,郑轩于是接着说:“他看到了那组样片,很感兴趣,想让你去美国拍一组宣传照。”叶修疑问地歪了歪头:“我吗?去拍QZ?”郑轩安抚道:“QZ的六十周年纪念套图,你只需要负责其中几张,并不是很大的篇幅,你考虑一下?”叶修想了想,问:“什么时候?”

  郑轩一听他这么问,就知道鱼儿上钩了,他回答:“为了配合你的时间,就清明放假那几天,全公费,我会跟你一起去。”叶修拿出手机,翻了翻日程表:“好。”

  ——tbc

  谁能想到我写一个段子,居然到了第二发还没搞完...明明这篇真的就只是为了沙雕和修罗场而已啊!


评论(21)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言萱 | Powered by LOFTER